環島對於一個人來說是一件充滿冒險與挑戰的事情,你必須做好萬全的準備,必須想到七天後的生活,必須預設旅途上會遇到的任何麻煩,但就算做的在萬全的準備,在旅途上還是會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變數,最重要的莫過於冷靜地去思考分析跟解決問題,尋找出路突破缺口,柳暗花明又一村。

「環島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整裝好下定決心就出發吧,說真的出發的前一晚我都還不可置信說我真的要去環島了,一出門就是七天後才回家的事情,直到當天早上跨上機車我都還難以置信,走吧出發了!!!我們去完成夢想,出發前我跟斗爺這麼說,我們要平安出門平安回家,同生死共存亡,出門七天我們就是這樣一路堅持下來的。 有些人覺得跟一些無生物說話是非常愚蠢的,但我不這麼認為,當你在荒山野嶺或是一望無盡的汪洋中迷失方向的時候,一定會想找個人說說話。

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、摩托車和戶外

這一路上我最信任的夥伴就是斗爺 (瓜神的機車VJR110),我們都相信只要堅持下去就可以突破眼前的困境,我們就是這樣一路單向的聊天說話跟加油打氣,終於越過火燒火燎的旭海大草原,衝出被蚊蟲滿滿包圍的嘉南平原,以及風雨交加的東北角,一路上我很慶幸我有一個這麼棒的夥伴。

環島就是一個考驗意志力耐力體力跟抗壓性的訓練之旅,過程中所有遇到的種種困難都是一場磨練,這趟旅行下來我明白一件事情,遇到事情靠別人是靠不住的,只能靠自己去解決去面對,因為誰都不能幫你承擔任何痛苦,即使你現在是一個人,但總有一天你會遇上同伴的,在東岳冷泉我遇到了一群可愛的中華大學生,在蜿蜒的蘇花公路上遇到一個開垃圾車的可愛司機,一路上不但幫我開路,還幫我擋車,一路不斷的跟我揮手加油,覺得實在溫暖,在花蓮市區遇到一個可愛又親切的民宿店長,在伯朗大道的盡頭認識一個健談的單車店老闆,在翻過火燒火燎的台東後住進一間非常酷的民宿,在旅途的倒數第二天遇到一個趕考的輔導老師,以及帥氣又熱情的民宿老闆。

『在紛擾的世界裡找回自我,打開心窗才能看到陽光,讓生命微笑、簡單、精彩。』

 

arrow
arrow

    無敵瓜神紙箱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